食用菌专家团队实地指导春季农业生产系列之二

日期: 2020-03-27 10:35:03
来源: 十堰市农科院

2月28日,湖北省发布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统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做到不等待、不观望、不耽误、不冒险。十堰市“六个一”食用菌专家团队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一边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做最美“逆行者”,一边开展农业技术服务,为春季农业生产和扶贫产业提供科技保障。

3月20日上午,食用菌专家团队邀请十堰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周华平前往湖北神运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并指导产业发展。企业负责人余焕清介绍了近期的生产现状,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复工后的发展思路。专家团根据企业现状以及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为企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一、神运公司运营至今已有10年,目前企业涉及的产业链较多,怎样利用好现有产业,并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多产业链的循环发展,例如利用现有杏鲍菇菌渣、养殖业鸡粪开发菌渣有机肥、菌渣饲料,菌渣饲料喂鸡生产机蛋,实现食用菌产业与养殖业的协调发展。

二、保持企业核心产业工厂化杏鲍菇的生产规模,在单产、菇质上做文章,在保持当地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开拓周边地区市场。

三、适当发展珍稀食用菌品种,但是必须从技术投入、管理成本、以及市场前景上进行细致的调研论证,适度发展。

四、利用工厂化有利的生产条件,进行食用菌优质菌种生产,将有更好的市场前景。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