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中药材团队积极开展中药材技术培训工作

日期: 2019-09-29 17:47:00
来源: 市农科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924-26,由湖北省农资协会、十堰市供销社、十堰市农科院主办,十堰市农资协会、十堰市生物医药协会协办,十堰市中药材种植技术暨庄稼医生培训斑在十堰市绿洲宾馆如期开班,来自十堰市各县(市、区)部分中药材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109人参加了培训。

在此次培训会上,湖北省省级科技特派员、湖北省中药材专家团队成员、湖北省中药材科技创新团队“秦巴山区综合试验站” 站长、 十堰市六个一科技扶贫示范工程中药材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十堰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封海东以《中药材产业发展方向》为题,把8月份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部分湖北省中药材专家团队成员赴云南考察中药材的基本情况,当前中药材产业发展最新政策,全国、全省及十堰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堰市今后发展中药材产业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了湖北省中医药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湖北省农科院加工所部分专家教授前来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各位专家教授结合自身所长和十堰实际,对天麻、虎杖、黄精、白及、重楼、北柴胡栽培种植技术以及部分中药材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专门时间请有关企业(合作社)进行交流发言、合作对接等,通过这种方式不但丰富了培训形式,而且便于学员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与消化,效果非常好。希望通过培训的方式,让更多的企业(合作社)了解中药材产业发展形势、掌握中药材种植和加工技术、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十堰市中药材产业发展。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