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专家团队专程到郧西县安家乡元门村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

日期: 2018-04-22 11:13:00
来源: 市农科院

郧西县安家乡元门村地处位置相对比较偏远,与郧阳区大柳毗邻,由于山多地少,加上当地农民大多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所以大多数家庭比较贫困。虽然驻村工作队——十堰市市直机关工委和市运管处以及村两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民收入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村容村貌也得到了较大改观。但是如何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农民稳步增收一直是驻该村工作队的一块“心病”。受驻该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邀请,418日,中药材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封海东带领团队部分成员和市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周明一行,专程前往元门村就该村下一步产业发展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班人进行专题研究。

通过调查走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专家团队和工作队以及村两委最终达成共识,那就是要充分发挥该村山场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初步决定由驻村工作队争取市、县两级产业发展资金,由中药材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撑,计划今年秋季在该村发展天麻高产栽培示范基地10亩,确保每亩纯收入达1万元以上。同时要通过发挥示范引领和技术培训效应,使该村在2020年天麻种植达到200亩以上,户均天麻种植达1亩以上,仅天麻种植一项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专家团队还对部分今年拟发展天麻种植的农户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理想效果、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