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文明宣传活动

日期: 2022-11-22 16:41:02
夏波
来源: 竹溪县农业农村局

竹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文明宣传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竹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文明宣传活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先锋军。

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践行文明餐桌、倡导光盘行动倡议书》和在单位会议室现场宣讲,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文明绿色消费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倡导要牢记节约意识、文明意识,做到文明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新风。

广大干部职工聆听了志愿者的宣教后表示,要身体力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竹溪县农业农村局向网格化责任区包联居民放约500份“践行文明餐桌、倡导光盘行动”倡议书。同时,各支部组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建设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劝导等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夏波)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