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宣传户户走到 农业安全人人知晓——市农科院开展7月“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19-07-29 10:47:00
来源: 市农科院

726日下午,根据市创文办、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三大活动”的相关指示,院(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吴平华带领数十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前往青曲镇西沟村开展了“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以及农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

市农科院全体志愿者在西沟村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访了公路两侧创文重点领域的村民,真正将入户走访的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区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知晓”的原则,仔细发放了调查问卷,认真倾听了村民的期盼诉求,细心解答了村民关于创文工作的疑惑,实实在在宣传了我市创文成效,宣讲了基本创文知识,为村委会提出了创文思路和可行性办法。

另外,院(中心)志愿者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并结合当前“三大活动”及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工作,为确保西沟村的农业安全生产,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对关系到村民日常生活的农村沼气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化肥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专业知识宣讲。

入户结束后,市农科院迅速将入户情况整理汇总,现场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对不了解创文工作的村民均耐心进行了沟通解释,最终赢得了村民的理解,实实在在宣传发动了广大村民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切实提了村民知晓率和满意度。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