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印农户访民情 普法宣传助创文—市农科院(农技中心)赴郧阳区青区镇开展创文及法治宣传

日期: 2018-11-28 17:28:00
来源: 市农科院

按照市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市创文办《关于印发<关于在城区开展十大专项治理提升创文水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127日,市农科院(农技中心)总农艺师肖能武带领部分志愿者前往郧阳区青曲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创文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在扶贫对接村周家洼村,肖能武同志带领部分帮扶干部走家入户,将普法宣传与“足印农户  户户走到走访要求相结合,与帮扶户亲切交谈,有针对性地宣传《宪法》《监察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随后集中前往创文包联区青区镇沿着主要干道向入住商户、过往群众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扫黑除恶、创文等专项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发放普法、创文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号召辖区居民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法、认真守法,引导村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确保了宪法学习宣传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营造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暨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法治工作。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