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支部“亮”成绩 书记“赛”党建

日期: 2022-12-23 15:11:56
来源: 市农科院

为全面展示基层党支部一年来的建设成果,考核各项党建重点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积极营造“比学拼赶超争”良好氛围,按照市农科院(农技中心)年度工作总体安排,12月15日下午,院(中心)党委组织各支部集中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

今年以来,院(中心)党委坚持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书记赛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支部书记扛主责、比创意、晒业绩、显担当,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高度融合,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办重点任务,与支部一班人统筹谋划、调查研究、破题解题,特别注重在重大科研任务实施、重点项目课题攻关、重要学科团队建设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由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周华平主持,采用“现场+线上”同步进行,由各党支部书记以PPT展示的形式向党委和党员干部代表进行述职,既要报告成绩和亮点,还要自查短板和不足并拟定整改措施,同时接受民主评议和意见建议。党委成员听取汇报后还分别进行了点评讲话。述职汇报经量化评分后的结果将作为年度评定“十星级党支部”的重要依据。

周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院(中心)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科研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重点,进一步探索打造“党建+”品牌创新项目,明确创建目标、创新载体、工作举措,加强指导、检查和考核,提升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推动院(中心)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秦光明)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