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关心挂职干部成长 做好任前廉政谈话

日期: 2022-04-07 11:23:39
来源: 市农科院

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培养锻炼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帮助挂职干部坚定履职信心、筑牢廉洁防线、坚守廉政红线,4月2日下午,根据市农科院(农技中心)党委安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封海东和总农艺师肖能武对2022年度我院推荐选派到县(市、区)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的挂职干部进行任前座谈及廉政谈话,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谈话。

明规矩、能力素质大提升。院领导在谈话中提出:挂职干部要摆正位置、认准定位、找准方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主动向基层群众学习、向身边同志学习、向政策文件学习;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保持对组织、对法纪、对群众的敬畏感、责任感;要融进去、沉下去、扎下根,不做“走读生”和“工具人”,深入了解当地风土民情、主动发挥个人才智才能、积极创新工作思维,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

知职责、摆正位置干实事。结合本次挂职岗位及职责任务,院领导对挂职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结合科研业务、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结合所承担的项目和任务,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加快补齐当地农业产业化短板;三是要结合挂职工作职责,发扬“农科人”勤勉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入服务一线,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造优良工作业绩。

守底线、知行合一做表率。在听完领导敦敦教诲后,挂职干部表示:将树立正确挂职理念,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从严自律、干净履责、知行合一,主动接受挂职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力争在基层干出一番事业、服务一方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期待。(王璐)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