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人认亲认事 用心用情用力——市农科院(农技中心)认真开展下沉社区“三认”活动

日期: 2022-01-28 17:57:35
来源: 市农科院

为深化拓展市农科院(农技中心)“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际成效,协助下沉社区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院(中心)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对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示范表率作用,认真开展“三认活动”,与下沉社区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

统筹谋划、迅速对接。1月14日下午,院(中心)安排专人赴光明社区完成对接,并参与社区联席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下沉工作文件,在了解了社区大致情况后,就如何做好下沉工作与社区进行初步沟通,并交换意见。

认事办事,开展排查。院(中心)在接到社区请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排查后,从1月17日开始,为协助社区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下沉干部迅速对照服务清单,主动认领,除去外地开展科研试验无法参与的干部,院(中心)(含二级单位在内)85名在职干部迅速按照责任清单、责任楼栋、人员信息等,使用电话排查与入户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对怡心小区、西苑小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全面摸排,利用微信网格群顺利完成信息统计并上报社区。

认人认亲,走访慰问。院(中心)对照光明社区重点人群台账,在社区配合下,积极开展重点人群认人认亲春节慰问活动,1月28日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周华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封海东带队,走访慰问了社区5户重点人群,为他们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在居民家中周华平、封海东与他们拉家常、聊心声,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健康、积极生活,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