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农技中心)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8-07 12:12:27
来源: 市农科院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市农科院(农技中心)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等文件要求,迅速行动,对接包联社区光明社区。8月4日晚,院(中心)收到光明社区下沉任务,院(中心)党委迅速安排一批志愿者下沉光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8月5日早,院(中心)志愿者们早早出发前往光明社区,经社区安排,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维持光明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保持足够间距,有序指引社区居民遵守秩序、做好登记工作,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政策。上午烈日高温,志愿者们人员穿着红马甲,戴着帽子、袖标、口罩,后背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仍然坚持在防疫一线。下午冒着暴雨雷电,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入户进行信息排查,协助社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调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

下一步,院(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措施再强化,行动再加力,继续结合周五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充实到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中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