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党组致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日期: 2018-09-20 15:25:00
来源:

 

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合家团聚、举国同庆的日子里,首先预祝你们家家户户合家欢、乐享盛世大团圆!

为净化节日风气和社会环境,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近日省、市纪委发出中秋国庆纠四风通知,严明双节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为认真贯彻省、市纪委通知, 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办法要求,积极营造崇俭戒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局党组特提出如下要求。

1. 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2. 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我约束,带头建设廉洁家风,大力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四风 以上率下带动转变过节风气。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开展节前安排、谈话提醒、网络宣传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警示提醒党员干部不得参与违纪违规活动,做到个人重大事项及时按规定报告报备,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3. 严肃问责,保持节日反腐高压态势。两节期间省、市纪委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交叉监督检查,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局属各单位要在两节前后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节日反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问题的处置情况要及时逐级上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和节日腐败滋生蔓延的强烈信号。

监督无处不在,过节不忘廉洁。反腐倡廉,涉及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心中有纪、行有所止,绷紧纪律弦,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的节日。

最后再次恭祝全体党员干部及家人阖家团圆,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美满!

 

 

 

                        中共十堰市农业局党组

                          2018920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