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高度肯定我局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工作

日期: 2018-08-16 10:09:00
局党办
来源:

89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余香合带领副书记王海东、组织科负责人张志豪等一行,对农业局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局党组书记李桂林,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亚慧参加调研。

局党组书记李桂林汇报了市农业局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为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六化”管理工作试点单位之一,今年以来,局党组倍加珍惜试点工作机遇,着眼于机关党建全面从严、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推进“六化”管理为抓手,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一是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局党组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整体落实较好。二是党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十个规范”要求,结合实际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拓展“学”和“做”结合,“双十星”创建深入推进。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各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定了《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组领导班子履职尽责项目清单管理和市直农业系统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狠抓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五是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意见办法,驰而不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个专项整治等专项治理活动。狠抓巡察问题整改,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在听取了局党组的汇报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余香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他认为,农业局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工作有认识、有思路、有探索、有成效,进一步坚定了机关工委抓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党建思想,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中央、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三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用好载体,建好队伍;四是积极探索抓机关党建的方式方法,抓好主体责任、工作规范、基层基础、示范带动、督查问责等;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在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聚焦、推动上再加力。

调研组一行还认真查看了我局的党建“六化”管理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海东还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