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管局扎实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

日期: 2018-07-31 17:16:00
来源: 市经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的五到要求,7月26日,市经管局局长罗会权带领帮扶干部来到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市经管局13名干部包保13户贫困户,实际到户走访11户,对2户长期在外打工居住和4户临时外出不在家的都进行了电话联系沟通。

 

 罗局长一行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现有住房及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异地搬迁户住房、用水、发展产业等情况,宣传有关医保、养老、低保等政策,询问扶贫搬迁、医疗扶贫、扶智脱贫、保障供养“六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通过与贫困户座谈交流,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四双帮扶app软件上传现场图片等,对走访活动进行了实时记录。

 帮扶户朱光志居住地较远,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不确定是否在家。通往朱光志家的小路地处偏僻,因走的人少,已经荆棘满布。罗局长一行冒雨用镰刀开路,走到朱光志家,现场查看《精准扶贫明白卡》张贴公示情况和朱光志的养鸡产业发展情况。

 在帮扶户王丛富家中,罗局长亲切地与他拉家常,了解增收情况。王丛富今年养殖牛5头、猪2头,农闲时外出做木工活每天收入170元。积极响应村支部号召,种植地肤子2.3亩。王从富表示,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他们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罗局长说有政策帮扶,再加上个人勤劳致富, 日子肯定越过越好。罗局长还嘱咐他要按照时间节点给地菔子除草、施肥、打药,到时才能获得好的收成。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