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管局“六个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日期: 2018-05-31 11:25:00
来源: 市经管局

  今年5月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市经管局党支部以“六个一”为主体扎实组织开展宣教活动,突出活动重点,丰富活动形式,取得了明显的活动成效。

  一是制定一个方案。按照市委《关于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市农业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要求,结合市经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制定了《市经管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为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开展一次讨论。“宣教月”活动与5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监察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错位-十堰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警示录》等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讨论,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感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讲授一次党课。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局党支部书记罗会权同志以《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为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廉政党课,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七个方面要求支部党员正确对待功名利禄,要用心做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从而算好人生这笔大帐。

  四是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签订《2018年度党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五是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局党支部书记罗会权对局初任公务员、各科室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在“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做起,始终保持清正廉洁。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传递了为官务必清廉的清晰信号,做到廉政警钟长鸣。

  六是组织一次知识测试。采取手机答题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入湖北省纪委监委APP,参与省纪委测试平台答题活动。局支部14名党员全员参加答题,测试成绩均在优秀等次以上,知识测试活动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进一步形成了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市经管局党支部通过认真抓好以“六个一”为主体的宣教月活动,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了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扎实筑牢了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