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管局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04-28 08:41:00
来源: 市经管局

  4月27日,市经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乘车前往“四双”结对帮扶村—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 推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做好戴党徽、交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基础上,由支部党员轮流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市委书记张维国同志在郧西县调研精准扶贫和参加市委办机关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等规定内容。并结合五一端午节临近的实际,集体学习了《中共十堰市纪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给支部党员廉洁过节敲了警钟。支部委员徐炳坤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和周家洼村发展实际,以《新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解读》为题深入浅出地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收到良好效果。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啃但必须啃下的一块硬骨头,“四双”结对帮扶对象能否如期实现脱贫是市经管局党支部每名党员最大的牵挂。为切实加快“四双”结对帮扶对象脱贫步伐,一个都不掉队,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特地邀请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市农科院副院长叶青松同志宣讲扶贫政策,介绍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让支部每名党员更加深入了解自己帮扶责任,助推食用菌、铁扫帚两大扶贫产业顺利推进,促进结对帮扶对象通过产业链实现增收脱贫。 

  在进一步了解了周家洼村扶贫政策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后,支部党员纷纷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里,一方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研究分析帮扶对象生产生活中的遇到具体问题,帮忙解决其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做好年度帮扶工作,落实帮扶措施,耐心向帮扶对象宣讲了食用菌、铁扫帚产业支持政策,鼓励帮扶对象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实现稳定增收。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