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农(农药)罚﹝2018﹞11号

日期: 2018-12-11 11:08:00
来源:

 

序号

 

行政处罚决定案号

十农(农药)罚﹝201811

案件名称

关于张湾区花果路怡农农资综合店(李玉琴)经营假农药案

违法主体名称或姓名

张湾区花果路怡农农资综合店(李玉琴)

违法企业组织机构代码

92420303MA4A6B2H8P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李玉琴

主要违法事实

当事人经营的农药“生命一号”甲霜Ÿ噁霉灵45%可湿性粉剂(标称生产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农欢化工厂,北京亿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指导,规格:100/袋,农药登记证号PD20090193,生产日期为20171120日)经抽样送检,检测结论为:甲霜灵含量未检出,与其产品标签上注明的农药有效成份不符。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假农药:……(三)农药所含有效成分种类与农药的标签、说明书标注的有效成分不符”的规定,认定该产品为假农药。经调查核实,当事人于20183月,直接从北京亿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进涉案农药1件,100/件,截止调查时,以5/袋的价格售出6袋,以6/袋的价格售出11袋,自用40袋,获违法所得为96元。

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

处罚种类: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罚款

处罚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

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工行十堰市北京路支行(十堰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缴纳罚款。

作出行政处罚的机关名称和日期

十堰市农业局

2018111

备注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