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并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索引号
011081360/2021-118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10日 12:0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29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并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我市奋力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及班子成员深入对照检查,检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维国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诚、有辣味,为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凝聚整体合力、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下一步,要抓紧抓细抓实整改工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

张维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认识三农工作,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上来把握三农工作,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做好三农工作,不断开创十堰三农工作新局面;持之以恒抓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学习热情、学习自觉和学习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思想伟力转化成引领推动三农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强班子,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选派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主动作为勇担当,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科技水平,着力构建高质高效农业产业体系,努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十堰样板;严于律己守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维国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地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更加关心关爱农业战线干部职工,注重在乡村振兴一线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和广阔舞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到会指导。

市委督导组:市纪委副书记、监委主任陈伦富,市委正县级督察员明安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克松参加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