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春茶生产及茶产业链建设工作座谈会

索引号
011081360/2021-1186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5日 15:1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为科学分析今年我市茶叶产销形势,加快推进全市茶产业链建设,4月22日上午市春茶生产及茶产业链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茅塔乡龙箭武当道茶公司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济民、市委副秘书长张树群,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局长涂扬晟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武当道茶产业协会、茅箭区有关领导和部分茶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参观了龙箭武当道茶公司标准化茶园绿色防控现场加工车间,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五家龙头企业和武当道茶协会负责人,就当前春茶生产形势和茶产业链建设分别做了发言并针对茶叶品牌建设及管理、茶产业扶持政策、建立专家服务团队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武汉茶叶专卖旗舰店、武汉茶博会和杭州茶博览会等相关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市农业农村涂扬晟通报了我市春茶生产情况,对茶产业链建设的认识、思路定位、推进措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王济民强调,茶叶是十堰特色农产品,发展茶产业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特色农业强市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切实把茶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推动全市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湖北省促进茶产业发展条例》,统筹抓好2021年茶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加强春茶产销调度,积极组团参加“茶博会”等展销活动,广泛宣传茶产品和茶文化,全力推进茶旅融合、茶产业提质增效。要坚决贯彻“十四五”农业发展规划,全面落实特色农业产业“链长制”,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加大基地建设力度,着力培育龙头企业,组建产业专家团队,优化茶产品结构,畅通茶产品“出村进城”渠道,完善技术标准和管理办法,做大做强茶产业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十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