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

索引号
011081360/2021-021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0日 10:30:00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第一条 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

第二条 干部职工上班出门前测量自身体温,评估身体自身状况,并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等用品。

第三条 干部职工在上下班途中要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建议步行、骑行或者乘坐私家车上下班,途中注意和陌生人保持距离。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隔位而座或分散而座,途中尽量避免碰触车内设施。

第四条 在单位入口处对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

第五条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勤通风或保持通风状态;电脑键盘、鼠标做好消毒;勤用洗手液、香皂洗手;使用酒精对手机消毒。

第六条 干部职工回家后应先洗手,再摘掉口罩,并正确处理废弃口罩;给常用物品如手机、钥匙等进行消毒擦拭。

第七条 干部职工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第八条 加强与定点医院、疾控机构等部门的对接与沟通协调,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要求做好临时留观、转运诊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