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种子管理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011081360/2023-07753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6日 16:26:55
发布机构
十堰市种子管理局
文号

十堰市种子管理局2023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单位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负责种质资源和农作物新品种的保护,组织品种选育、引进、试验、审定(认定),登记和良种繁育、推广;拟定并组织实施种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种子工程、体系建设;核发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监督检查种子生产和经营活动,对种子质量进行监督检验,仲裁鉴定和管理,查处违法生产、经营种子的行为,调解种子纠纷;组织落实救灾备荒种子贮备任务;组织种子生产、经营、管理等有关人员的培训、考核及技术交流;有关种子管理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种子管理局是隶属于十堰市农业农村局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品管科、检验科、财务科,在岗职工4人,退休5人。

部分  2023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度单位预算总收入123.48万元,总支出123.48万元2022年度单位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减少了11.64万元,减少8.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导致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3.48万元,与2022年度相比,减少了11.64万元。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3.48万元,与2022年度相比,减少了11.64万元。

收入支出下降的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导致经费减少。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5.12万元,与2022年度相比,减少了11.64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导致经费减少。

1基本支出102.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1.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支出;商品服务支出5.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奖励性支出

2项目支出21万元。主要是用于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经费、十堰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经费、特色粮油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经费及春夏播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度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3万元,2022年度预算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3无因公出国(境)计划2022年度预算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主要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及其他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包括上级部门和有关单位来我局视察、督查、检查、考察工作等公务接待。2022年度预算减少0.1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压减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2022年度预算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79万元,2022年度减少了1.4万元,下降19.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导致经费减少。其中办公费0.55万元,邮电费0.3万元,培训费0.61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0.81万元,福利费1.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度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2022年度预算减少0.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货物类政府采购计划。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0万元,较2022年度预算减少0.5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本年度无货物类政府采购计划;

2.工程政府采购0万元,2022年度预算无变化

3.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较2022年度预算无变化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1231日,十堰市种子管理局无业务用车,无公务用车,无大型设备。2023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4个,其中:本级项目3个,转移支付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21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农业)(项):指支农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和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维护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指用于农产品科技发展与推广农产品技术服务的项目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指用于检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项目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用于农业自然灾害预防和恢复灾后生产工作。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田建设(项):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推动和管理。

8.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指用于农业发展的项目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缴纳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费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护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部分  2023单位预算公开

三、收支总

四、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十堰市种子管理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PDF版).pdf
附件:十堰市种子管理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