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产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011081360/2023-03057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11:46: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水产局
文号


十堰市水产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单位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拟订渔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渔业资源,指导渔业标准化生产、健康养殖和产业化经营;负责全市水产行业财政投资和基建项目的申报和管理;指导水产品加工、流通和渔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建设;指导水产科技体系建设;组织指导水产良种引进和科技推广,组织水生动植物病害防控工作;组织全市水产抗灾救灾工作;组织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查处重大渔业纠纷案件和污染案件,维护渔业生产秩序;监督实施渔船、渔机、网具的建造规范和技术标准;行使渔船检验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开展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开展水生动植物检疫;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十编办发〔2010〕40号、十编办发〔2014〕58号文件,市水产局为市农业局所属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同时挂湖北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十堰管理处、湖北渔船检验局十堰检验处牌子。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6名。配局长1名,副局长2名。内设办公室、产业发展科、渔政船检港监管理科、水产品质量管理科4个科室。核定科级领导职数7名(正科4名,副科3名)。2022年末实有在职职工12人,退休职工2人。

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单位预算收入257.86万元,2022年预算总收入301.63万元相比,减少43.77万元预算支出257.86万元,2022年预算总支出301.63万元相比,减少43.77万元,同比下降14.51%主要原因为本年无项目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单位预算收入257.86万元2022301.63万元相比,减少43.77万元,同比下降14.51%主要原因为本年无项目经费收入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单位预算支出257.86万元,与2022301.63万元相比减少43.77万元,同比下降14.51%主要原因为本年无项目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7.86万元,与2022301.63万元相比减少43.77万元,同比下降14.51%主要原因为本年无项目经费支出

1)基本支出257.86万元,与2022237.63万元相比增加了20.23万元,同比增长8.6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1.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9.09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和遗属补助

2)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264万元相比减少了64万元,下降了100%主要原因为2023年预算减少省级转移支付资金项目。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3万元,与20220.3万元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3年暂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20220.3万元持平。该项预算主要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我局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厉行节约,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20220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元,与20220元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本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9.09万元,202228.46万元相比,增加0.63万元,同比上升2.2%上升的原因为人员晋级晋档及调资。其中:办公费5.61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9万元,邮电费2.4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1万元,培训费1.39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1.86万元,福利费2.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3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市水产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20222.4万元相比减少2.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服务类政府采购计划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0万元,较2022年度预算0万元无变化;

2.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较2022年度预算0万元无变化;

3.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较2022年度预算2.4万元减少2.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服务类政府采购计划。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23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0个,其中:本级项目0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行政单位及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用于部分局属单位人员经费以及上述之外的其他农业专项支出。

部分  2023单位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附件1:十堰市水产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PDF版).pdf
附件:附件2:十堰市水产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EXCEL表格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