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081360/2022-4152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7:59:35
发布机构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
文号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2021

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组织指导全市农业有害生物灾害(包括病、虫、杂草、鼠害)监测、预警、防治,开展植物保护技术推广,实施植物保护项目;负责全市农业植物检疫工作,组织开展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普查;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相当正科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职工5人,退休职工4人。

部分  2021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单位预算收入239.72万元,预算支出239.72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98.14万元,同比增长69.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晋档及中央和省转移支付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239.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98.14万元,同比增长69.32%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239.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98.14万元,同比增长69.32%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239.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98.14万元,同比增长69.32%。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晋档及中央和省转移支付项目经费增加。

1)基本支出100.0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14万元,同比增长2.1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3.2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6.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139.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96万元,增长219.68%主要是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139.7万元:

病虫害控制(项)128万元。主要是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转移支付)。

其他农业支出(项)11.7万元。主要包括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9万元、植物保护监管专项2.7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7万元,与2020年相比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暂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58万元,2020持平。该项预算主要用于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厉行节约,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19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1.19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81万元,较2020年增加0.08万元,增长1.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了,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1.59万元,印刷费0.1万元,电费0.15万元,邮电费0.12万元,物业管理费0.2万元,差旅费0.2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培训费0.77万元,公务接待费0.58万元,劳务费0.51万元,工会经费0.99万元,福利费1.29万元,退休人员公用(活动)经费0.12万元,退休人员特需经费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7万元,上年持平。主要是服务类政府采购:公务用车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单位2020年底共有公务车辆1辆,2021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3个,其中:本级项目2个,转移支付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39.7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用于农作物病虫害预防和病虫害灾后恢复工作。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支出(项):用于单位人员经费以及上述之外的其他农业专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缴纳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分  2021单位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植保站预算公开2021.pdf
附件:2021年单位预算信息公开表(植保站).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