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索引号
011081360/2022-4151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10:0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
文号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

单位决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单位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0年单位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20年单位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组织指导全市农业有害生物灾害(包括病、虫、杂草、鼠害)监测、预警、防治,开展植物保护技术推广,实施植物保护项目;负责全市农业植物检疫工作,组织开展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普查;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属市农业农村局管理的相当正科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职工5人,退休职工4人。

第二部分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单位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收入总计173.82万元,比上年减少94.94万元,下降35.3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减少。

2020年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支出总计173.82万元,比上年减少94.94万元,下降35.33%。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一般性支出较上年减少。

(一)单位决算总收入为173.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5.91万元,年初结余结转27.91万元。本年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5.91万元。

(二)部门决算总支出为173.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1.8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万元。本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如下:卫生健康支出3.85万元;农林水支出159.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9万元。

二、2020年单位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年收入合计145.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91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三、2020年单位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年支出合计171.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2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0.65%;项目支出67.6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9.35%。

四、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73.82万元,较上年减少94.94万元;下降35.3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年初结转结余较上年减少;财政拨款支出173.82万元,较上年减少94.94万元;下降35.33%,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中一般性支出较上年减少。

五、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一)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82万元,占本年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合计的98.85%。

(二)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3.85万元,占总支出的2.24%;农林水支出159.38万元,占总支出的92.76%;住房保障支出8.59万元,占总支出的5%。

(三)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1.58万元,支出决算为17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36%。其中: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3.85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项)3.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59.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42%,主要原因是:2020年事业单位晋级晋档及工资调增;部分省转移支付年初未纳入单位预算。其中: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159.38万元。

①事业运行(项)91.77万元,用于事业单位人员支出以及正常运行开支。

②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20万元,用于农业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开支。

③病虫害控制(项)2.91万元,用于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工作。

④防灾救灾(项)28万元,用于农作物病虫害灾害预防和恢复灾后生产工作。

⑤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16.7万元,用于上述之外的其他农业专项经费。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59万元,用于单位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三公”经费支出1.2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4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因公出国(境)人数为0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目前单位公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06万元,较年初预算较少了0.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压减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公务接待费0.23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压减了公务接待支出。

(二)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与年初预算持平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7万元,较上年增加0.92万元,上涨44.88%,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与年初预算持平共有车辆1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

(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 个,资金1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平均分为97.5分,评价情况较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8.77分,评价结果为“优秀”,投入过程、产出过程资金配置基本合理,绩效目标基本完成,效果较好。

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用于农产品科技发展与推广农产品技术服务的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用于农作物病虫害灾害预防和恢复灾后生产工作。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支出(项):用于单位人员经费以及上述之外的其他农业专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单位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2020年度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20年度十堰市植物保护和检疫站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附件:植保站2020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2020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pdf
附件:2020绿色防控绩效自评表.pdf
附件:2020植物保护监管绩效自评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