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农资经销员培训班,提智提质保安全

日期: 2023-03-29 09:48:38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竹山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承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资经销员培训班”在竹山宾馆正式开班来自全县60名农资经营门店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分段式教学模式,分为理论教学和现场实习实训两个阶段,于3月26日圆满结班。

开班当天,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瑛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开展了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开班典礼后,农业农村局党组、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李著纲同志围绕《农药管理条例》进行深度解读。

培训过程中,学员对农资可追溯管理系统操作的需求远大于我们的预期大家午饭后不休息,要求老师继续接着教,晚餐后,部分不太熟练的学员仍然坚持学习,有三个学员一直坚持到晚上九点多,直到培训会议室的工作人员要求下班才肯离开教室,学员们对新知识的学习和应用热情高涨。培训结束后仍有大部分学员要求像这样的培训每隔一年再举办一次。

通过本次培训,使全县范围内从事农资经营的经营户懂得农资经营管理规范,加深了对农资经营法律法规的理解,熟练掌握农资经营资格要求、经营产品要求、经营档案要求、农资的运输、贮存和保管、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理等,着力提升农资经营户的专业能力和经营水平,为广大农户提供更优质的农资产品和服务,为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加了动力。

竹山县农业农村局张生兵

2023年3月28日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