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种子管理局:开展春季田管及苗情调查活动

日期: 2023-02-03 17:23:32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地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激励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2月3日,竹山县县种子管理局联合擂鼓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深入竹山省级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基地,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春季田间苗情调查活动,全面掌握春季越冬作物苗情,及时指导种植户及市场主体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在评价基地里,技术人员对15个油菜及8个小麦品种展示示范情况进行了详细观察记载。通过现场查看,当前小麦、油菜长势较好。针对调查结果,提出针对性技术指导意见,指导种植户科学施肥、防虫治病等关键技术,促进苗子转化升级。并根据当前苗情、墒情以及近日天气变化,研究制定防灾减灾技术预案,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种子管理局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扎根三农、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情怀,继续以省级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基地为依托,认真开展好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以基地引导农民看“禾”选种,种业企业看“禾”育种,经销商看“禾”推种,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种、安全种。为全面推进竹山种业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世宏  姚光娟)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