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力争2023年农业工作首季 开门红

日期: 2023-02-03 16:55:15
来源: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2023年农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各项目标任务,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狠抓春季农业生产,力促农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紧抓粮油菜生产。加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确保粮食面积、产量只增不减;对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追肥、锄耕,并做好病虫监测,努力提高单产;检查蔬菜设施大棚,做好“防冻、保温、增光”工作,确保蔬菜供给。

二是紧抓春季畜牧生产。落实生猪保供政策,及早安排部署春季畜禽疾病防控工作;做好定点屠宰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私屠乱宰,确保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紧抓农资市场监管。尽快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强化化肥、农膜等重点农资产品质量抽检和农资市场监督检查,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

四是紧抓作风能力建设。作风决定作为,效能关系成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重点强调的违规吃喝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首季开门红做好制度保障。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