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农业农村局 举办春季茶园管护暨全县冬春农民大培训活动

日期: 2023-02-02 10:59:33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时下,正值春季茶园管护的关键时期,为促进春茶增产增收,2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协助楼台乡举办了春季茶园管护暨2022-2023全县冬春农民大培训活动,楼台乡涉茶村村干部及近百名茶农参加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县茶办技术人员围绕春季茶园管护、施肥、修剪、中耕除草等关键技术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实操示范,让茶农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春季茶园管理技术要领,确保茶农学得会、管得好,茶园管护规范化、标准化。

县农广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农广校将持续围绕全县茶叶主导产业开展高素质农民技术培训,以实习实训、定期回访、送技上门等方式服务全县茶农,培养一批爱茶叶、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留得住、用得上”的茶叶产业‘领路人’。”

本次培训共发放《茶园科学管理早知道》技术手册近百余份。有茶农说:“这次培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我学习了更多理论知识,还把我们这些茶叶种植户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借鉴,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遇。政府的支持和农技专家的指导,也让我的心里有了底气,对今年春茶增产增收更有信心,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经常开展”。

竹山县农业农村局 王驾驭 张永毅 吕慧慧

2023年2月2日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