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全面推进“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3-02-02 09:35:35
办公室转
来源: 茅箭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茅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三农”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为当前和今后开展“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农业农村稳定发展。一是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高效运转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二是要紧盯产业和就业两个重点,紧紧围绕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三是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