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茅塔乡:人勤春来早 农忙正当时

日期: 2023-02-02 09:12:08
办公室转
来源: 茅箭区农业农村局

眼下,正值初春农忙时节,也是田间管理关键时期。近日,茅箭区茅塔乡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春耕管理、春季播种、产业管护。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到处一派忙碌景象。

“先将辅养枝蔓疏除,修剪掉过多的背下枝,并将主蔓上的枝蔓在饱满芽处短截,保证幼树能够集中养分快速成长。”在该乡大坪村猕猴种植基地,茶叶技术员正忙着指导村民进行猕猴桃修枝、整形、绑枝等管护工作,期待秋季果实挂满枝头,硕果累累。

走进该乡东沟村牡丹园,村民们正在忙碌着对牡丹园开展锄草、施肥等养护管理,确保牡丹生长旺盛,开园时游客可在漫山花海的美景中尽享牡丹盛宴。

在该乡台子村竹产业基地,间伐修林,适度施肥、采密留疏、以采代扶等方式科学管护、提高产量,带动群众务工增收。

下一步,茅塔乡将加强管护力量,采取多种模式、多种措施、多种渠道,不断加大各类产业的管养管护力度,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