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查看小麦油菜苗情

日期: 2022-12-05 10:34:58
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来源: 房县农业农村局

12月2日,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到红塔镇、军店镇、门古镇三个镇的种植大户的田间查看小麦、油菜苗田间长势情况,提出了冬季田管意见。

今年秋播,我县天气较好、播期适宜、土壤墒情较往年好。目前在田小麦、油菜的一、二类苗均接近80,显著好于上年,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查看,对小麦、油菜的冬季田管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及时清理沟厢。对沟厢不配套的麦田、油菜田,利用冬闲季节,劳动力相对充裕,及时开好“三沟”,特别是连通地头沟(即打通排水沟),保障雨后水能排出。雨后及时清理沟厢,防积水,降湿排渍;二是促弱转壮。对晚播或迟播、整地质量较差的麦田和三类苗的油菜田要及时追施苗肥或叶面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促弱转壮;三是低温冻害补救。对少数受冻害的田块,及时追施速效氮肥,同时,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或芸苔素内酯或两者混合液),促进麦苗、油菜弱苗快速生长,尽快恢复正常长势。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