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教授来我市调研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

日期: 2023-08-24 15:56:00
来源: 信息统计科

8月22日,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教授一行三人来我市调研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郧阳区长岭工业园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我市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程虹教授从产业发展潜力、现有规模与价值、带动效应等角度对我市重点农业产业进行了分析,并对十堰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建议,“武当山茶”要遵循“1234”品牌打造模型,发展以武当山文化为内核的一个产品,把准品牌和消费者两个定位,挖掘自然地理属性、原产地声誉和产品质量三大支撑,落实打造市场主体、规范市场环境、加大推广力度和提供支持政策四项举措。“武当山珍”要以核心产品定位和消费者定位为引导,以市场主体培育和政府品牌打造为基础,深入实施品牌“走出去”两大项目和品牌“请进来”三大工程,做好三产融合背景下的产品创新。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绿色食品饮料产业重点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程虹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义勇在最后指出,程虹教授的讲话理念新颖,研究深入细致,对十堰品牌建设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他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要抓紧消化吸收,围绕突破性发展绿色食品饮料产业,加快完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跑出十堰品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徐磊 刘经武)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