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管局调研报告和推选的典型案例共12篇获部省表彰与推介

日期: 2023-02-03 16:26:14
来源: 市经管局

2022年,为充分发挥全市经管部门调研成果的参谋指导作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市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影响力,展现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市经管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及典型案例推介宣传工作,局领导亲自撰稿把关,积极组织参与部、省两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研究及典型案例征集与推介活动,成效显著。十堰市共有1篇调研报告和11个典型案例获部省表彰与推介。

在部级表彰中,市经管局撰稿的《关于当前十堰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调查与思考》荣获农业农村部2022年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十堰市立足特色产业 突出规范提升 筑牢发展根基》等5篇典型案例入选《中国农民合作社(湖北增刊)》,在全国推介。

在省级采用中,市经管局撰写及审核推荐的《建制度合作共赢  创品牌跨越发展》等2篇合作社典型和《多元融合 促产业升级发展》等4篇家庭农场典型入选《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在全省推介。

下一步,市经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总结推广一批示范性、典型性、代表性、推广性强的典型,为全市深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