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环保站积极开展野生中华猕猴桃原生境异位保护工作

日期: 2023-02-03 16:04:47
来源: 十堰市农业环保站

中华猕猴桃原生境保护点是国家农业部投建的野生植物保护项目,由市农业环保站和茅箭区农业局承担建设,总面积1050亩(其中核心区330亩、缓冲区720亩),始建于2012年。2022年下半年,因公路建设穿境,保护点内171株野生猕猴桃需要进行建设异位保存圃。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异位保存圃,市农业环保站聘请华中师范大学刘胜祥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吴金清研究员等团队专家,共同协商制定保存圃建设实施方案。

2月2日上午,省、市专家依据项目建设现状和要求,认真会商初建方案。为确保异位保存建设质量,当日下午,市农业环保站正高级农艺师戢正华、高级农艺师汪建敏等陪同专家深入原生境保护点,开展实地勘察,依据实地环境和水土条件,选择确定水源和苗圃建设标准、位置等。

专家一行就建园规划、土壤改良、苗木移栽、雌雄搭配和后期管理等技术环节进行了审定,对我市野生中华猕猴桃原生境异位保护工作起到了科学指导作用。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