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清廉村居建设专题培训班

日期: 2022-12-07 15:54:09
来源: 市经管局

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2月6日,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要求,由市经管局组织举办的全市清廉村居建设专题培训班如期举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农经)局(中心)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12个省级典型村、拟推荐的10个市级典型村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市经管局局长徐毅出席并讲话。培训班由市经管局副局长严剑霞主持。

培训会上,郧西县农经服务中心、竹山县经管局、竹溪县农业农村局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市经管局严剑霞、王金亮、程强分别以《坚持“六清”标准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规范集体“三资”监管 助推清廉村居建设》《从三期电视问政看农村土地流转》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徐毅指出,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是清廉十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清廉村居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廉洁履职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抓好年初计划的落实兑现,年终总结考核迎检。

徐毅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协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对照考核要求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完善台账档案,提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示范创建,在全面推开基础上,继续抓好示范点创建工作,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提高整体创建水平,形成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社会氛围,确保清廉村居建设开花结果。

徐毅强调,清廉村居建设已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要锚定清廉村居“六清”创建目标,逐项明确创建任务、评价标准和考核分值,加强督导,看各地是否按要求实现湖北农经“三资”信息管理系统“全覆盖”等考核指标落实,争取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清廉村居建设不扣分丢分。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将清廉村居建设与村居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共同通缔造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力争我市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全列。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