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鲫鱼新品种“中科5号”养殖喜获丰收

日期: 2022-12-07 10:04:23
市水产站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继鲫鱼新品种“中科3号”引进养殖试验成功后,今年,我站与竹山香禾祥龙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展了鲫鱼新品种“中科5号”引进试验。近期,经现场查验,养殖试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喜获丰收。

鲫鱼新品种“中科5号”具有抗病性强、鱼刺少、增产效果明显且养殖成本低的特点,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年初,我站在竹山香禾祥龙养殖专业合作社的5亩试验塘内,投放了47000尾规格为43/斤的试验苗种。经过7个月的养殖,11月下旬,我站组织水产专家对试验塘苗种进行抽查查验,鱼种规格达到0.51/尾,成活率达98%,饵料系数1.7。经初步测算,试验塘产成鱼4698/亩,亩产值37585元,扣除相关成本费用,亩利润可达16528元,远高于普通鲫鱼品种养殖效益。

后期,我站将对此次试验成果进行总结,总结完善该品种在我市的养殖技术要点,为我市渔业生产提供技术指导。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