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08-04 10:18:19
来源: 执法支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近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市局安排部署开展了“治违禁 控残留 促提升”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以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支队积极参加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派出两名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赠送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蔬菜水果、农畜产品、水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惑。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深入生产基地、走到田边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广告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达500余份。

二是以执法促宣传,加大服务力度。支队历来将执法与服务融为一体,牢记执法为民的宗旨,执法人员在执法中不仅及时规范了生产主体生产经营行为,同时通过深入交流,广泛宣传农药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目录,普及科学合理用药用肥的相关知识,要求生产主体认真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义务,鼓励和指导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严禁违规使用禁限用高毒高残农药,从源头上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支队在第二季度通过现场速测与送检,共检测蔬菜、水果、茶叶252个,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督查。针对菜生产环节容易出现非法添加的突出问题。今年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对被依法处罚过的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和个人等生产经营主体纳入监管重点目前已对城区11家芽菜生产主体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现场采用6卞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的胶体金检测卡进行快速检测,暂未发现非法添加等问题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