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深入基层把脉生态渔业转型发展

日期: 2022-06-23 17:49:16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6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市水产局局长石崇明一行深入到郧西县河夹箭流高位循环池生态渔业基地、涧池大泥河陆基桶鲈鱼养殖基地、土门上坪在建养殖基地、香口乡华奕高端锦鲤养殖场、安家元门冷水鱼养殖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建设和渔业生产状况,详细了解养殖成效和联农带农情况,现场指导建设规划、养殖新技术等。

    在涧池乡风景村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高密度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庹明学正在用手机APP,查看鱼塘的气温、水温和含氧量,“去年试养了5万尾鲈鱼,收入了50万元。”庹明学说,今年又扩大养殖规模,养殖草鱼、鲢子鱼2万尾,鲈鱼8万尾,预计9月1日前能出栏,年收入将达200万元。活动中,市县农业专家发现养殖池过滤坡度不够,排污不畅,将会影响养殖效果,现场提出将坡度从原来的30公分增加到50至60公分的整改措施。

    帮助香口乡华奕高端锦鲤养殖场争取农担贷资金150万元,用于设施维修,开展鳜鱼繁育和生物饵料黑虻循环饲养;为安家元门冷水鱼养殖基地协调用地政策……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全力解决郧西县生态渔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大力推广智能数字技术和装备应用,提升渔业现代化水平,引导各地将“可复制,易推广,效益好”作为目标,因地制宜,培植示范点、示范片、示范模式,带动农户在家门口,利用水边、田边、塘边、库边就开展生态养殖,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郧西县将生态渔产业纳入全县六大农业重点产业链之一,充分利用渔业水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渔业,推动高位循环池、陆基圆池、流道流水养殖等新型设施渔业模式蓬勃发展,发展大水面面积3.05万亩,养殖水体达12万方。预计2022年可实现水产品产量2000吨、渔业综合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70%。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