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召开低老茶园改造现场会

日期: 2022-06-22 08:31:09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竹山县低老茶园改造现场会召开,全县部分茶企、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各乡镇农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城关镇刘家山低老茶园改造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茶办主任丁葛就低老茶园改造技术与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高兴恕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进行强调。

据了解,今年竹山县将拿出1000万元,用于支持涉茶经营主体对1万亩低老茶园进行改造。会议要求,全县各涉茶经营主体要抢抓机遇,严格按照要求,在6月底以前完成低老茶园修剪,同时抓好松土、施肥、防病治虫等技术环节。要通过低老茶园改造,让低老茶园重现生机,一方面提高名优茶产量,一方面扩大机采面积,提高夏秋茶利用率,力争一年三季采茶、四季制茶,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要大力培植茶叶社会化服务组织,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作用,着力破解劳动力短缺、采茶困难,生产成本高、劳动效率低等问题,提升竹山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而让竹山茶走出深山,走向国际、国内大市场。

 下为相关图片


竹山县农业农村局    熊飞   王兴明

2022年6月21日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