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赴郧阳区调研指导农业抗旱救灾工作

日期: 2022-06-20 11:33:42
局办公室、种植业科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6月19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局办公室主任徐毅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一行赴郧阳区调研指导农业抗旱救灾工作。郧阳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郧阳区五峰乡小石沟村、安城沟村、东峰村等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旱情、农作物长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旱作节水农业发展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农业抗旱救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肖大有指出,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做好抗旱灌溉工作,是确保农业收入稳增长的关键。各地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统筹协调,科学组织,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做好农业抗旱各项工作。肖大有要求,全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农业抗旱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大力推广节水抗旱农业技术的应用,落实抗旱田管措施,全力保障粮食生产;要千方百计开辟水源,采取节水灌溉、引蓄河水等措施及时补水,确保受旱农田得到有效灌溉,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切实提高农业抗旱风险能力。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