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对丹江口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 2022-05-18 09:46:33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 执法支队

“三夏”农忙已至,农业机械作业和行驶频繁,是农机事故多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监管,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遏制重特大事故,市农业农村局对各县市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5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亚慧带队对丹江口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安全生产工作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丹江口市“三夏”农机作业安全监管和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与落实情况,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和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及“变型拖拉机”的专项整治情况。

何亚慧对丹江口市2022“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个别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她强调,对“三夏”机收作业要进一步做好做细服务指导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三夏”工作顺利开展。她指出,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要再加强组织领导,再明确职责分工,再加大工作力度,要完善具体措施,注重分类处理。深刻认识防范遏制“变拖”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重要意义,做好“变拖”清零补贴和后续监管工作是我们打赢“变拖”清零攻坚战的关键所在。(邓华财)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