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 2021-09-18 10:36:19
来源: 科教科

916日上午,十堰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市科技学校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汤宏出席并讲话,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严清华主持,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强宣读表彰决定,市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红卫介绍“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情况和新学员开学有关筹备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徐凤阳,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人才办主任等参加开学典礼。

汤宏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村级组织后备力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推进十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他主要从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严格要求自己等方面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明确培养思路、确保教学质量、完善管理机制,持续擦亮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品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对“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新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我市自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现已累计招录学员1800多人,毕业900多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一定的农村人才和智力支撑,2018年推向全省。据悉,为打造我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升级版,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期起草了《湖北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管理办法》,现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预示着“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将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