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严密部署微耕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1-04-20 17:05:08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 执法支队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微耕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近年来全市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要认识到微耕机在农村拥有量较大,还具有一定危险性。而印发该《通知》是加强农机监管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指导和规范微耕机管理工作,推进农业机械管理和服务向纵深延展,对进一步构建农业机械制造、销售、使用三段监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微耕机现状调研,当好“店小二”,为微耕机制造企业做好产品研发、技术指导和政策解读。二是各级农业执法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操作行为。加大对微耕机制造、销售和使用环节的监管,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微耕机等农业机械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微耕机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履行相应职责。开展深入到生产一线的农机安全宣传工作,采取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发放《致机手家属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营造安全使用微耕机的社会氛围。三是微耕机制造企业和销售门店要进一步规范行为,保障微耕机出厂质量,建立微耕机销售台账和售后服务,开展微耕机现场培训。四是购买和使用微耕机的用户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购买质量有保障、使用有培训、售后有服务的微耕机,不外借他人微耕机、不违规使用微耕机、不擅自改造微耕机,做到使用前学习操作技能,使用后做好维护保养。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要发挥农业部门凝聚力,扩大农机执法监管覆盖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维护安全生产好形势。(邓华财)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