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詹少敏来我市开展农村厕所粪污与生活污水统筹治理试点项目选点复核工作

日期: 2021-04-20 09:12:17
贺涛
来源: 十堰市能源办

4月15日至16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詹少敏来我市开展农村厕所粪污与农村生活污水统筹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项目选点复核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甘先华、市能源办主任段天明及相关县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复核。

詹少敏先后深入郧西县涧池乡上营村、土门镇家竹村、上津镇丁家湾村;丹江口市均县镇洪家沟村、丁家营镇铜架山村就开展农村厕所粪污与生活污水统筹治理试点项目进行现场复核。詹少敏对前期申报准备充分,资源化利用效果比较明显的项目实施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初步复核通过,对没有达到项目申报要求且问题比较突出的项目实施点,詹少敏也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县市区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项目申报要求整改到位。

根据国家实施5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继续实施农村改厕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村厕所粪污与农村污水统筹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和应用示范,省农业农村厅拟在全省开展第一批试点示范。2019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推进以农村“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完成改建农村户厕210455座、农村公厕2779座,分别占三年行动计划的124.31%、150.54%,各县市区均如期完成了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任务。为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夯实了基础。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