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扎实开展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工作

日期: 2021-04-16 19:15:04
闫仁凯
来源: 市环保站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搞好受污染耕地生产障碍修复利用,是农业农村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对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将该项工作做实做细,4月12~15日,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邀请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和省农科院专家团队,深入竹山县、竹溪县、房县、丹江口市开展实地督导,就受污染耕地障碍修复、可降解膜示范具体工作举办培训暨项目开工启动仪式。重点对任务来源、经费执行、任务落实、台账档案和佐证清单进行指导和督办,并形成《十堰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自评报告》,经局领导同意后,上报至省农业农村厅。

下一步,我们将按省、市和领导要求,沉下身子,查缺补漏,细化方案和措施,完善修复工作机制,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