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来我局现场调研 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 2020-08-10 10:18:15
局办公室、种植业科
来源: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8月7日,受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同志委托,市政协提案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一行来我局就《关于加强秦巴山区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宝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委员许晓东、陈世敏、王平、胡昭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副局长方群,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市农科院、市水产局、市环保站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主持,会议首先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方群汇报了市政协委员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今年由我局办理的政协委员提案共17件,其中会办的5件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毕,主办的12件提案已办理完毕2件、已答复8件、正在办理2件。

    会办单位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市农科院等单位同志作了补充发言。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就如何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献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涂扬晟局长指出,市政协委员提案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问计于民的有效通道。市政协第38号提案建议要加强秦巴武当山区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积极举措,建议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这与当前我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不谋而合。他强调要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工作专班、调查摸清底数、谋划重点项目、强化宣传、制定发展规划、加大开发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我市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力度,促进我市由种质资源大市向种质资源强市转变。

    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宝昌对我局的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即将开展的市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和评议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5评议标准:一是领导是否重视是否召开了会议集体研究提案办理,是否有明确的负责人、承办科室和具体责任人;二是协商是否到位在办理前和办理过程中是否积极主动与提案委员充分协商沟通,是否听取相关办理意见和建议;三是时间是否按时是否在规定的时限内,按规定的程序答复提案;四是成效是否明显是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提案办理取得实际成效;五是答复是否规范提案答复行文格式是否规范,提案答复是否实事求是、明确具体,提案委员是否满意。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做到逐一见面,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