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组实地调查 积极回应农户诉求

日期: 2020-08-03 17:55:57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接到房县土城镇白鸡铺村四组李某某、土城村一组程某某的投诉,反映今年种植的甜玉米“金中玉”存在种子质量问题,种出的玉米穗品相不好直接影响了后期的销售,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接到投诉后,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7月31日派出由市局种植业科、执法支队、种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赴房县,深入田间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组对二人种植的近30亩玉米地进行了实地核查对比。通过对该品种的种植时间、生长品相的一致性、开花授粉期及授粉情况进行小区调查,并对该种子的包装与审定情况进行合法性查询,初步认定该玉米种子不存在质量问题。

通过现场为二位种植大户详细的讲解与答疑解惑,对种植户提出的种植出苗不整齐的问题、田间部分玉米穂部出现旗叶以及玉米穗授粉不良造成秃尖等现象进行了原因分析,已与初步达成了共识。专家组还对加强后期田间管理、强化农商对接做好销售,进行了指导与帮助。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