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运梅暗访督查堵河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 2020-07-14 16:29:13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0日上午,副市长刘运梅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人员,暗访堵河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市政府办副秘书长鲁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梅等参加了暗访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从黄龙滩大坝登船,深入库区水域查看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禁捕水域执法监管和“三无”船舶监管等。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一艘废弃轮渡船携带网具和岸边停靠的“三无”船舶,刘运梅要求现场反馈给当地政府,立即整改随后还详细询问了水生生物保护区退捕后执法监督和常态化监管等情况。

    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举措。刘运梅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落细落实精准建档立卡、渔民转产安置、“三无”船舶处置、严格执法监督等工作。要聚焦 “四无四清”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源头管控、市场监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巩固禁捕成果,确保按时完成我市重点水域退捕任务。要抓好执法监督,公安、渔政、市场监管、交通运输要开展联合执法、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要加强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尽快配备执法装备,提升渔政执法能力。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