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农产品基地督查力度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 2020-07-07 09:04:16
市农业执法支队
来源: 本站原创

目前正是我市食用农产品上市旺季,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迅速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十堰市第二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通知》(十农安办发〔2020〕3号)《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0年十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组成两个监督抽查专班,分赴各县市区对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督查

6月下旬开始,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督查小组深入竹溪、竹山、房县等地的13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监督抽查此次时间紧,要求高,执法人员在完成检查指导的基础上共采集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等农产品样品50余,按照监督抽样的要求在现场制样、封样。下一步,将其他县(市)、区样品汇总后统一送检测机构进行定性、定量检测。

监督有法,食者无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突出生产记录、产地准出的督导整改,深入开展科学减量使用农药肥料与安全生产的宣传与指导,有效防范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努力从生产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