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办副主任覃双鹤来我市调研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日期: 2020-06-08 11:39:26
范焕然
来源: 市能源办


6月3日,省能源办副主任覃双鹤、项目处处长陈杰一行来我市调研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甘先华、市能源办副主任杨银川、相关县市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光谷蓝焰(房县)新能源有限公司、房县胜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向各负责人详细了解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情况、实地查看了秸秆收割打捆一体机、装载机、运输车辆等秸秆综合利用机械设备。

3日下午,在房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座谈会,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副县长冉瑶函、县农业农村局及光谷蓝焰(房县)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覃双鹤副主任在会议中指出,房县作为湖北省秸秆综合利用五个重点县之一,要按照秸秆资源全利用的总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建立长效运行、补助机制,形成布局合理、多维、一站式体系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格局。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固定专班从事项目运营管理;二是要多方筹措资金,建立资金补助渠道;三是完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体系,以市场化路径,形成政府、企业与农民三方共赢的利益链接机制;四是发挥典型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扶持政策和利用典型,调动各级市场主体利用秸秆的积极性。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和光谷蓝焰(房县)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情况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还代表县政府就产业化发展、收储运体系全覆盖、财政资金配套、优化项目机制方案、强化工作专班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查看秸秆综合利用机械设备

调研组一行在房县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光谷蓝焰(房县)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在光谷蓝焰(房县)有限公司查看秸秆综合利用工艺流程模型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