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到二龙山村调研产业扶贫

日期: 2020-06-01 19:17:53
局办公室 扶贫工作队
来源: 局办公室 扶贫工作队

529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涂扬晟一行到二龙山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局办公室主任徐毅参加调研

涂扬晟一行实地查看了二龙山村5组和6组茶叶产业基地管护情况,了解了桃子等部分农产品当前滞销情况在二龙云雾茶叶基地,涂局长对今年茶叶基地进行及时修剪、管护到位工作给予了肯定。涂扬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贏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想让贫困户真正脱贫不返贫必须让广大贫困户的“钱袋子”鼓起来,并持久稳定。要不遗余力的发展扶贫产业,让贫困户依附在产业上持久增收致富后期还要继续加大茶叶产业建设支持力度,确保成为二龙山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涂扬晟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复核抽检工作。2020年是二龙山村脱贫摘帽、全面迎检、全面验收之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各帮扶包保干部职工要沉下身子,深入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要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村情户情了如指掌,做好入户走访记录卡的登记签名,确保二龙山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迎接国考、省考抽检复核工作;二是是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加快推进通村公路的扩宽工程的进度,强化监管、保质保量做好这一管长远的民生工程;要加强对水网电网的管护工作,确保老百姓有安全饮用水和安全用电,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三是做好农产品销售。村两委和工作队要密切关注村产农产品销售信息,帮助贫困户做好农产品销售问题,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发动干部职工做好爱心采购。

局长涂扬晟一行还看望了贫困户黄朝桂、陈鹏、朱大荣实地查看安全饮水、宽带信号、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通村公路推进情况。









十堰农业,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农业
  • 欢迎关注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十堰农业”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农业”“hbsyny”关注。